其實我現在意外的平靜,或者其實沒辦法思考太多。

這陣子其實過的並不順心,急著想前進又跑不快,然後突然的驚嚇,卻讓我不再緊抓著什麼。

插了一段根本文無關的前言,回到正文。

其實是想要介紹一本書, 希望這家公司永遠在日本最得珍惜的5家企業 。這本書很簡單,就像看故事一樣,作者介紹了一些好企業,那些不一定是大公司,但是我第一次覺得原來真的有企業在擔起所謂的社會責任。(ß 聽起來很)

大概兩年前我參加過一個人力公司舉辦的,令我印象深刻的是,那間公司的主管,他非常喜歡他的工作,天睜開眼睛就等不及要工作了。我聽了很羨慕,來當成自己的目標。

雖然我沒有很長的工作經驗,不過也面試過一些公司,沒有真的踏進,不太能真正了解一家公司真正的文化,但我沒有遇過任何一家公司,讓我覺得是重視求職者的。要不就是現場才看履,然後用個你早就明明白白寫在履上東西來拒,他不是破例面試你,我想大概是他的月報想多填寫東西之類的。要不就是面試完無聲無息,基本的禮貌都不知道。我甚至遇過一些主管,講兩句我就覺得只是他個人興趣找我來聊聊,三分鐘就知道自己不會過這關。這些事情其實遇到一點都不新鮮,但我不認為常發生的事情,就等於理所當然的事情。大概是因為我對自己投履公司都很認真的關,我不見得好,但認真的面對求職者的要求並不過分才對。

我一直覺得面試主管是公司的門面,門面弄得亂遭遭,也難讓人覺得裡面有多金碧輝煌。面試的主管如果用選擇的方式來處事待人,又能多信服人?

我很喜歡這本書的前言,喜歡作者看待企業的觀點,真的會讓你去思考,是為了什麼而工作? 作家村上龍給了這本書一句再也貼切不過的話,這本書讓我們明白,金錢,利益以外的價,究竟是什麼?

這本書講得跟求職者沒有關係,前面只是我自己的想法,但我想這些真正的好企業,這點小地方是不會忽略的,因為這都是根本軸心的問題。還有一點,我也喜歡這本書中翻譯的一個大標題:搞不清楚況的經營者越來越!(真想知道原文怎麼寫),真想用螢光筆劃線,順便幫書打個蝴蝶結,送到大頭的桌上,我還會用寫著SIGH HERE的POST-IN,幫大頭先做重點整理。

現階段的我,其實離睜開眼睛就等不及要工作有點距離。在工作性質還沒改變之前,我做著自己喜歡的工作,但也大不了只會睜開眼睛很高興今天是外勤,不用進公司。喜歡自己的公司?聽起來很像外星語。但我很認真的羨慕起來認同自己的公司這件事,不知道有一天會不會成真。

好久沒寫網誌,一寫竟然是那麼硬的文章,而且現在還不知道怎麼收尾。我想個人對工作的認知都不太相,只是真的想推薦而已。這本書博客來網路書店可以線上看部分的,有興趣就瞄個兩下吧。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444982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hin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