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到北海道,以札愰和小樽為據點小玩了幾天。到了機場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北海道特產的大賣場,起司蛋糕,巧克力,甜點,光試吃個一圈就足夠甜死你。走過了甜食區接著是螃蟹的大賣場,還正給他活生生的在水族缸裡緩慢移動。有股魚市場的腥味,雖然不是很合我的口味,喜歡的人一樣可以試吃螃蟹的。
 
三月的札愰還和想像中一樣。飛機上,或是開往市區的電車上,不論是哪裡,感覺上雪都積的滿坑滿谷。雖然雪大多只有在早晚小飄一下,不過那積了滿路的雪,刺眼到一路上讓我幾乎呈現閉著眼睛走路的狀態。可能是走路的方法不對,為了防止在雪裡跌的四腳朝天,總覺得大腿不停的施力,雪地中走了幾個小時還真的是酸到不行。從小就對寒流有著恐懼症的我,對於這個雪國有著又愛又怕的情感,為了抵抗風雪,這次我可是做好的晚全準備。之前金澤之旅時,我把暖暖包當沙龍巴士貼,全身上下不包括腳底那兩片貼滿著五六片,卻還是冷到棄械投降。這次則是早晚泡澡,連身體的芯都暖了在出門。或許這對於出了門旅行就得玩到朝八晚十的人不太適合,不過這真的是去寒的好方法!
 
圖上:運河
圖下:北海道神宮和牛奶口味的入浴劑







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hin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