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總是最引人注目的,連寫上部落格也不例外。
 
飛機上坐我隔壁的以色列老頭說,英國沒有什麼特別的食物,妳在英國可以吃到各國食物,雖然那些食物在妳的國家也都吃得到,但妳可以嚐嚐fish&chips !後來我們發現,英國真是滿街的fish&chips。這食物正如其名,就是炸魚排和炸薯條,差一碗白飯就是魚排便當。據說炸魚排是這道料理好不好吃的關鍵,留學生們說,就是有的炸的很難吃。我們有行家帶路當然吃到好吃的,當我對其他人說這不賴的時候,卻有人對我說,妳一定是餓了。
 
另外我們也品嚐了標準英式早餐,有香腸、蛋、豆子、香菇還有很鹹很鹹的培根。當然還有無止境的麵包與三明治。我挺喜歡那個豆子,豆子的醬汁是甜的,是英國很傳統的東西,在超市就可以買到罐頭。她們的麵包很香,都有濃濃的麥子味道。在日本,我很不喜歡超市的麵包,英國超市的麵包算是好吃又便宜。傳統英式早餐都讓我吃到肚子快掉出來,但我實在很好奇培根弄那麼鹹的目的是???
 
在我去的雪菲爾裡,如果說白天就是有著滿街的pasty,那晚上就是有著滿街的kebab感覺。Kebab似乎是中東料理,便宜又大碗,第一感想就是滿坑肉。混了羊肉和雞肉(當然還是有薯條),點了一份兩個人吃還會吃到撐死。我喜歡削成薄片的羊肉,調味跟燒烤感真的很讚,據說有留學生在回國之前狂吃Kebab,我覺得似乎可以理解 `)
 
來到英國當然不能忘記英式下午茶,這次的英式下午茶還特地選在夢幻的約克做背景。下午茶有各種搭配的套餐,我們點了最簡單的一種,附了兩個scone和紅茶,當然也可以選多加蛋糕或三明治的。標準的英式吃法是將scone切開後先抹上一層鮮奶油,在抹上一層草莓醬。很甜、很肥、很好吃
 
這次的旅行,其實我們還參加了兩次當地留學生的聚會(真的給他打攪了) ,咱們吃的是米粉跟麻辣鍋。當然還不能忘了親愛的朋友巧手做出來的三菜一湯和義大利麵。
 
總之,很滿足 (≧▽≦)

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hin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