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延伸上一篇的小小心得。

這本書介紹的其中一個公司『日本理化學工業』,有七成的員工均為身心障礙者,一開始公司經營者也不能理解為什麼身心障礙者想要來上班,舒服的在家不是比較好嗎?後來有位大師告訴他,因為人除了被愛,也需要被讚美,覺得自己有用、有貢獻、被需要著(他舉了五點,但我不記得細節了)。而除了被愛之外,其他四點都需要藉由工作來得到。在物質上已經能得到一定程度滿足的現代人,工作所代表的意義,還包括著心靈的滿足。

對我而言,工作也一直是我自我肯定的方式。我真的好喜歡我之前的工作,到現在我還會上網找資料,看看公司介紹或是求人條件,日本公司都會對求才做個獨立的網頁,裡面通常也都會有許多前輩的建言或是介紹員工一天的工作。我還看過兩個外國CRA的部落格,看著她們寫自己的生活、工作、心得,有些我知道,有些我不知道,我在這個領域還很嫩,所以好多好多東西好新奇。我好想知道更多更多,可是這一切現在都離我好遠好遠。

這個工作是個窄門,能不能進去和你的實力沒有太大的關係,我好容易擠進去了,現在卻又退到了門邊,好像如果有人從背後推了我一把,我就會跌到門外面。

很多人問我為什麼喜歡這個工作,面試官也很喜歡問我這個問題,但其實我也沒有具體的答案。為什麼喜歡一件事情需要理由呢。醫院的環境並不好,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老愛挑廁所,去了醫院就更是會憋尿。經過門診大樓總是亂轟轟,護士小姐來去總像一陣旋風,她們吃飯快,講話快,因為她們都很忙,可是她們都挺有趣的。我想到了重如百科全書又充滿藥味的病歷,有時候上面還有染著不明物質(= =)。我常常背著很重的東西,但那其實是我去醫院的戰利品,表示我今天收成豐富。

我喜歡台中的廣闊道路,我也喜歡台南出高鐵時的青草味。喜歡是沒有理由的,喜歡的時候你會很專注,把惱人的小細節當作生活的小插曲,當作講給朋友聽的笑話。

我不知道怎樣放棄,我想這也是我會對漫不經心的企業和人力公司氣憤的原因。現在我試著把目光拉遠,這段期間,我還是在想辦法補著自己所缺少的。我不知道夢想會不會實現,但是卻無法忍受站在原地不動。

P.S.天阿,要是我把放在工作的十分之一的心力放在愛情上,我會不會已經子孫滿堂了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hin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