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和計程車伯伯的對話,從一台呼嘯而過的不知名跑車開始。

 

伯伯:那一定不是花他自己的錢買的車

我:呵呵(假笑敷衍一下!)

伯伯:你知道那台什麼車嗎

我:我不知道ㄟ

伯伯:那台可能要兩千萬,一定不是用他自己的錢買的

伯伯:我兒子有台車,可以買七輛我這台車。我這台五十萬阿,他那台三千五百萬 (可能我聽錯了吧,為什麼是七台)

伯伯:不過我兒子的車是他自己買的,我可沒那麼多錢給他

伯伯:我孫子跟說我,他不喜歡我的車,我就跟他說,我這車會賺錢,你爸那台不會阿

我:小孩子不懂事而已啦(詞窮,這麼老套的話也出來了…囧)

 

(我的天才孫子概述 - 省略)

 

伯伯:我阿,一天只工作三小時,

我:真的阿

伯伯:對阿,我只做早上六點到九點,我現在是趁我老婆找朋友喝茶溜出來的,回去被發現又要被罵了

我:是希望你不要太辛苦阿

 

(大兒子是我的驕傲 - 省略)

 

伯伯:我小兒子有兩棟房子,買來也不租人,就偶爾去住住。

伯伯:兩棟阿,都是一次付清

伯伯:三千五百萬,一次付清阿 (伯伯很喜歡三千五百萬)

伯伯:不過,他不知道怎樣就是不肯結婚,我老婆生氣到對他破口大罵

伯伯:上次給他介紹一個空姐,169公分,好漂亮阿!他都不要

我:可能就是不喜歡這樣的方式

伯伯:可是阿,他很喜歡小孩子

伯伯:那兩個姪子,都給好多壓歲錢阿,對我就很小氣,過年紅包,才給十萬,我跟我老婆,一人十萬。不過那十萬只留在我身邊一星期,一星期後一張不少跑到我老婆的口袋

我:您有個好老婆阿

 

(小兒子也是我的驕傲- 省略)

 

我:您兒子多大(詞窮,我只是亂搭話)

伯伯:XX歲

我:還好啦,這個年紀還沒結婚很普通阿(他兒子真的不大,我當時想到我媽對我說的那句話:走正規,最好我現在很斜 啦)

伯伯:你多大阿

我:xx年次

伯伯:ㄟ!我兒子XX年次的

我:呵呵,停在這就可以了, 伯伯謝謝你喲(真的剛好到了)

 

我說伯伯阿,咱們聊這麼愉快,你也沒給我打個九五折阿

 

 

P.S.

其實中間還亂差了一堆話題,一開始我還以為這是個抱怨型的司機(因為這類型搭話很累)

仔細想想,會幫你鑽小路又這樣健談的計程車司機,去哪個國家找阿,講到一半我就決定當成部落格的題材了:P

而且他兒子才大我四歲,我對他兒子沒啥興趣,我比較希望四年後賺到跟他兒子一樣多錢…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hin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