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ina Town對我而言絕對不是個迷人的地方,但因為臨時決定延長行程,原本住的旅館已經沒有房間,我便從中城搬到了下城的china town,其實搭快車也不過四站,但這就像另外一個城市.

出了車站轉角就是水果攤,由捲筒式的塑膠捲筒拉了個袋子,挑完後老闆年會丟一個塑膠袋給你裝,紅白塑膠袋材質的那種,蘋果三顆1美元,很甜.再過去是魚攤,一列列的魚斜斜的躺在平板上,店兩旁還有兩個白色保麗龍大箱子,裡面當然也是疊滿了魚.再來有個攤子賣丸子賣魷魚,在這裡天氣冷不怕找不到熱湯喝.還有幾家的西點糕餅店,其實就是台灣的傳統麵包店,瞄了一眼,我看到傳統火腿麵包,一整條放在正中間那種.我沒有照片,但我想你知道我在說什麼.

 

放下行李後已經下午四點半,晃了一圈買了個Bialys當晚餐,這是家超過65年歷史的猶太糕餅店,就賣bagelBialys兩種糕點,晚餐的Bialys很合我的胃,我不知道這裡除人華人外那些是不是猶太民族,大致晃了一圈後,我已經知道以後不能太晚回家.

住的旅館很讚,窗外是吵了點,但卻也不礙事,因為一個人,除了睡覺我從不關電視.旅館大門用中文寫著:這裡沒有廁所.這是種我們都心知肚明的中國文化. 

 

要走的那天,我背包裡有著手提電腦,還有兩本書,扛著已經塞不下了行李,天氣很熱,但我不得不把羽毛衣穿在身上,這樣我才空著出兩手來提行李.站在地鐵站裡,很熱很煩躁,跟曼哈頓其他地方都一樣,黑黑髒髒的地鐵,軌道中間有垃圾.月台站滿了等著遲遲不來的人,大多是黃面孔,我身後有個阿伯在那拉二胡,對面的月台有個大嬸在唱京劇,右邊來了個阿媽拉著以前媽媽買菜用的菜籃,有輪子高過膝蓋那種,左邊來對母子,兩個人拿出了傳統的蛋塔就這樣吃了起來,那個小男孩後來在車上又吃了一個餅.這裡給你感覺很熟悉,但這不是你的家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hin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