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準備韓國行之前,翻著旅遊書,那些紅透透的食物總讓我不知不覺唾液分泌旺盛。不過真的到了韓國,卻發現韓國的食物雖然望眼放去一片紅,卻意外的不辣。頂多是吃下去後舌尖覺得稍微刺激,絕對是大部分的人可以接受的辣度。在我吃到的幾道料理中,辣的最帶勁的應該是去韓國餐館可無限享用的泡菜吧。
第一天來到韓國時,當天便往東大門市場尋找晚餐。在那裡賣同一種食物的攤販大多集中在一起,第一個入口的就是粉油粉油的チヂミ,加著醬油吃,好像混合著各種的東西在裡面,韓國的チヂミ似乎有很多種,還有一種薄薄紅紅的チヂミ,卻沒有看到在日本的韓國料理店裡具有彈性的チヂミ,總之油到最高點。這裡的客人,似乎都是下班的中年男子, チヂミ或者是スンデ(豬血和冬粉做成的像香腸的東西)加上一杯啤酒,雜亂的感覺讓我想到台灣的流水席。再來我們有進入了小巷子裡,每家店看起來很挺令人卻步,所有的人都在大聲喧嚷,沒個看板有寫著英文或日文,繞了老半天選一家看起來較乾淨的店進去,吃了之後才知道,這是家章魚料理專賣店。

這是我生平第一次體會到什麼叫做話卡在喉嚨裡。店裡的菜單就貼在牆上,也只不過六項左右,翻開旅遊書拼了命對照那些圓圈圈和十字架,卻找不到相同的符號。最後充滿疑惑的點了老闆極力推薦的其中一項,其實也只好聽天由命。老闆端來的一盆鍋,又端來了三支活章魚,水一滾章魚一往下丟,沒兩分鐘又抓起來剪成小小段,和鍋裡的青菜一起撈起來要我們和著醬油芥末一起吃。章魚被滾燙過那一瞬間,眼珠子瞬間突出,在驚嚇中吃下一口,還不賴!再來老闆端出了更驚人的東西,笑著說這是免費贈送,那不正是不停蠕動的章魚腳嗎,和著麻油一起享用。在日本電視上曾看過類似的料理,但沒想到也會有入口的一天。章魚腳蠕動的太過激烈,還不太好夾,放進嘴裡怕那吸盤會吸到舌頭上,拼了命咬著,口感很Q,說真的還挺不錯的。不過小小盤的就好,要真的點餐點了下去,還真的會吃不消。這頓餐,老闆三不五時的來關照我們,一下子送麵,一下子點心多了個蘋果,語言不通,卻很貼心(^-^*)。

滿肚子章魚後,在準備回飯店的路上,卻遇到了奇怪的韓國中年男子捉弄。我回頭看見其中一個對另一個使眼色,於是一個人便快步往前接近我們,當我又回頭看他時,他卻陰陰的笑著,我們腳步加快,他的腳步更快,於是抓著朋友兩個人就飛奔的起ヾ(。><)。是甩掉他了,可是這只是個開端,這趟韓國之旅,我們遇到了無數的韓國怪男人,令我對韓國男生的印象大打折扣(・_・、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hin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