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來點食物的題材。
 
我對吃東西的定義可能不太適合美食主義者,去旅行的重點放在舒服輕鬆,當地的美食就隨緣。我不會定時叫餓,加上隨著年紀增長停止代謝(應該說緩慢,可是我老覺得停了….),每每捏捏自己的肚子就想躲在家裡玩自閉。
 
離題了,選出三張像樣的美食照。左邊是湯布院當地吃到的湯麵,忘了叫什麼名子,像有點鹹的麵疙搭,可是我喜歡這種麵,QQ的口感挺讚的。下面那小盤叫做「地鶏のたたき」,半生的雞肉,在日本吃過生牛肉生雞肉,敢作生肉就是夠新鮮,比生魚片還合我的胃。右上是有名的熊本拉麵,九州的拉麵是以豚骨熬煮的重湯頭為名,日本美食節目上老說的濃郁卻又清爽只會維持十分鐘,油在表面飄阿飄的,等到麵開始吸湯汁,我就會舉手投降。右下的是「もつ鍋」,該算是我還會想再嘗試的少數日本料理之一,其實就是有著大腸小腸的內臟火鍋。我們點的是以白味增為底的湯底,放入大量的青菜和豆腐,吃完真的暖到心坎裡。這是最基本的湯頭,附的生雞肉挺不賴的,有錢的話可以點一整套的餐,還可一嚐生馬肉。
 
P.S.在日本三年,其實不太相信美食節目。我討厭美食評論家吃東西時鏡頭拉特寫,油油的嘴巴很噁心,為什麼好吃的基本表情是把眼睛撐大。不過吃東西這事,本來就很主觀的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hin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